念与想

MY PLACE——同人文存放处

【勋兴/魂蛋】可以的话56-KAI

    金钟仁当然知道得比朴灿烈早,倒不是说他本人心思敏锐至此,以至于能够准确地捕捉到那微妙情愫涌动间翻出的波纹别致的涟漪,单纯是因为与那两人共处的时间长了,这才渐渐萌生出了些许怀疑。

    

    少年首先怀疑的是吴世勋的态度。

    

    他对张艺兴素来是有所优待的,只要是吴世勋的朋友,谁都能察觉出这一点。说来能这么早就与张艺兴熟悉,还是因为吴世勋在张艺兴的身后推了一把。

    

    作为同岁的朋友,金钟仁还是相当了解吴世勋的,这少年虽说性格温纯,到底情商高,为人处世自有自己的一套法则。什么事情该做,什么事情不该做,吴世勋基本上不需要其他哥哥多做提点,所以说能叫他这般主动拽着推着,试图拉到自己圈子来的,必定是有意与这个人建立一种长足的联系。

    

    少年有意无意释放的信号过于明显了,叫作为吴世勋较为亲近的两个人——金钟仁和朴灿烈,一下子就顺着少年的想法行事。

    

    归根究底,他对这个本质上有些早熟与敏感的弟弟,总归存有一份没来由的怜惜。

    

    然而,这委实不足以成为维系住他们三人稳定友谊的理由。后来,金钟仁细想了一下,如若张艺兴不与自己有些投缘的话,他们几个也处不到一起去,更勿论之后成为练习室常驻小分队了。

    

    在未被吴世勋引着与张艺兴相识前,金钟仁只与这位哥哥简单地打过几次照面。毕竟,他和张艺兴所处的班级不一样,平日里没什么相见的机会。

    

    奇怪的是,金钟仁确实能在人群里认得出这一个人,他自身也很难道明缘由。

    

    乍看之下,张艺兴算不上是多起眼的一个人。

    

    刚进公司时,少年所展露出的完全是最普通的状态,头发剪得短短,一看就知道修理得很是随便,单薄的身躯上套着宽松的T恤和牛仔裤。

    

    大概是半路被工作人员带进来见人,张艺兴在惊慌之下,就差在自己全身上上下下挂上“不安”的字样,因为情绪上的紧张与本能上的怕生,少年甚至都不怎么敢抬头看人。

    

    然而,他到底抵不住那时候年轻气盛的、一腔子热血无处发泄的男孩们对他的好奇,被死死盯了好几分钟以后,便又禁不住偷偷抬起眼来瞄了他们一眼,发觉与正打量他的目光撞个正着之后,却马上错开了视线。

    

    虽然留予金钟仁的是仅为一个须臾,也足够年轻一些的少年将他的脸庞看清了。

    

    确实是比较少见的长相,皮肤很是白皙,或者是因为休息得有些不好,此时有些泛青了,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。

    

    金钟仁隐隐约约知道公司的人为什么会挑了这样一名男孩进来,他有一双在韩国较为少见的下垂眼,非常亮又非常大的眼眸,受惊的时候会下意识地圆睁着, 看上去特别无辜。

    

    少年忍了好几秒,才将已经浮到嘴边的笑意,重新压了下去。

    

    张艺兴为此更感心烦意造了,虽然按照工作人员的吩咐腼腼腆腆的与其他人打招呼,在不需要出声之时,便会下意识的将嘴唇抿紧。

    

    金钟仁这才注意到了,当张艺兴像这般牵扯到嘴部的时候,颊边会出现浅浅的弧纹。

    

    “啊...原来他有酒窝。”少年稍微晃了晃神,才反应过来,而后不自觉地开始想,张艺兴若是笑起来时,会是什么模样。

    

    当然,这不过是出于本能而冒出来的关联想象罢了,之后因为张艺兴与他自己长时间都呆在不同的班,两人不存在任何交集,金钟仁便也顺其自然的将这件事抛在脑后,直至吴世勋把张艺兴正儿八经地带到自己眼前。

    

    那时,吴世勋的身高还没像后来那般没有阀门般的使劲往上窜,且加上不管怎么大吃大喝都不长肉,身形显得格外瘦削,乃至于金钟仁一度觉得他的骨架委实偏小,即便对方的年岁只比自己小了一些,仍会不自觉地让着他。

    

    金钟仁倒是没想到,这个一直被他们好好护着的小少年,在他们还未察觉之时,已经有意识地要去当别人的守护者了,至少在金钟仁眼中,当吴世勋紧贴着张艺兴而立,且不自觉的将自己右手轻搭在张艺兴的侧腰,便完全是以一个保护者的姿态站在这个哥哥身旁。

    

    尽管金钟仁看得一愣一愣的,吴世勋和张艺兴对此却早就习以为常。至少在金钟仁看来,无论是张艺兴,还是吴世勋,都没有觉得这样的相处方式有任何不对。

    

    “钟仁,这是和我很要好的艺兴哥,以后我们一起练舞吧。”

    

    少年一边悄悄侧脸过去瞅张艺兴的表情,一边与金钟仁沟通。

    

    只是这般看着,吴世勋就忍不住因为张艺兴在紧张时才会暴露出的小习惯,而笑弯了眼眸。

    

    少年的手环得更紧了一些,而后为了安抚这个比他还年长一些的哥哥,轻轻又在对方的背脊上拍了拍。

    

    韩国本土的男孩子紧密相连的友谊会带来某些独特的副产品,即便金钟仁本身就是在这样的环境成长起来,他有时候也会觉得男孩之间的肢体接触有点多。

    

    外国来的朋友们肯定不习惯这些,尤其是性格相对内敛的中国人,估计要花上好一段时间才能适应,如今见张艺兴对此毫无抵触,金钟仁马上就意识到他两已经认识很久了,禁不住道:“你两什么时候认识的,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?”

    

    恰时,吴世勋还嫩着呢,脸上都藏不住事,少年嘴边的笑意即时加深,压着声量含含糊糊地回答:“练习的时候遇上的,有些投缘就一块玩了。”

    

    他倒是说得轻松,可金钟仁是谁?吴世勋刚进公司就认识金钟仁了,他俩恰巧是同年的,在一堆年龄不一的练习生中,很自然就玩到一块去了,金钟仁能不清楚他是怎么样的性子么?

    

    如果面对着的不熟悉的人,吴世勋是极少开口说话的,就算是对着熟悉的人,基于他自身有些腼腆又乖巧的性格,少年也不会表现出主动热情的姿态。

    

    然而,金钟仁偷偷瞅了张艺兴几眼,觉得这个哥哥和自己初次见他时,倒是没什么变化。这变化不是指造型上的改变,进公司有一段时间了,少年的头发应该没怎么修剪,此时被毛线帽压了压,发尾懒懒地垂在肩上,更显得张艺兴身上的气质携着些许阴郁。

    

    他还是不怎么习惯主动去看人,金钟仁觉得张艺兴是碍于有吴世勋在身边,这才没有撇开视线,且主动开口向他打了招呼。

    

    “你好,我是张艺兴。”少年的声音很特别,甜甜的,倒不会糯,反而有种脆脆的清爽感,让人觉得非常舒服。

    

   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萌生的好感有时候是没来由的,有来由也让人说不出缘由,直到后来稍微熟络一些了,金钟仁还是对张艺兴抱持非常强烈的好奇心。

    

    一方面,是出于张艺兴本人外表与性格的反差,以及性格里某种固有的矛盾;一方面,则是由于吴世勋不同寻常的态度。凡此种种,只需要稍作叠加,便足以叫他人对此多加注意。

    

    其他人难得见吴世勋表现得这般主动,更准确地说来,他们从未知道少年能将“喜欢”表现得这般明显。

    

    大概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哥哥,也很想多去亲近吧,后来金钟仁再去回想,还能清晰记得在他们第一次一起练习时,吴世勋在不经意间施加的小动作。

    

    张艺兴能很快进入训练的状态,少年将套在头上的毛线帽往柜子上一方,便径直走到镜子前边,倒是吴世勋的关注点不期然地走偏,竟在蓦然间走到张艺兴身后,极为自然地抬起手来,轻轻拨弄少年的发。

    

    他勾起唇角,悄悄凑到张艺兴的耳边说了一句话,从金钟仁那时站着的位置看过去,只能就那不明显的口型,猜出吴世勋说了的话。

    

    张艺兴基于自身的条件反射,即刻就要抬起手来去抓自己的头发,却在中途被吴世勋截住。那笑眯了眼睛的小少年直接将张艺兴的手扣在自己的手下,重新将它拉回了张艺兴的腿侧。

    

    对方不自觉地抬起头来看了吴世勋一眼,却见少年嗤嗤地笑着,眼眸间盛着这个年龄段特有的爽朗,单纯因为耍弄的小把戏成功而欣喜着,又不禁为张艺兴略带打量的目光而流露出些许撒娇的意味。

    

    吴世勋向来聪明得几近狡黠。

    

    果然,张艺兴就是吃他这一套。少年完全压不住嘴边不断上扬的笑意,轻轻对他道了一句:“你呀。”

    

    金钟仁终于知道他笑起来是什么模样的了。少年的酒窝很深,笑意明显的时候,酒窝很自然地凹陷,会让笑容多沾染到几分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    

    原本轻笼在少年身上的忧郁气息消散得迅速,金钟仁这才知道张艺兴是这么温柔的人,轻栖在吴世勋身上的目光如水,细碎地闪烁着粼粼的微光。

    

    那时,金钟仁尚且不清楚自己为何唯独将这一幕牢记在心。几年过后,他再一次翻查记忆,才意识到此间潜存的因由。

    

    2013年3月的某个周六晚上,金钟仁跟着大队留在练习室练舞,一动就是几个小时,待他们打算歇口气时,已经到了凌晨两点了。成员们都有些困,奈何为了赶临近的行程,还需要继续练习,只是在中途被经纪人允了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。

    

    累归累,小少年们正处于爱笑爱闹的年纪,哪能静得下来,这不刚刚还躺地下直呼喘不过气,下一秒就爬起来准备凑齐人头,到楼下买宵夜。

    

    金钟仁全程不想攒和,只想给自己争取多些小憩的时间。 其他哥哥也是好心,主动问了他要吃的东西,也就没有硬拉着他下楼,金钟仁自顾自地找了个小角落往墙上一靠,便顺着习惯拿出手机,只顾着刷屏。

    

    人一犯懒就困,室内空调呼呼地吹,刚运动过后的身体禁不住安抚,金钟仁多少有些眼皮打架。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,张艺兴今日身体有些不是很舒服,一得了休息的机会,直接往地板上一摊,蜷着身子就阖了眼。

    

    还是一同留下来的吴世勋体贴,轻手轻脚跑旁边去把这个哥哥的外套拿过来,披到了他的身上。

    

    其他人似乎都顾着眯眼休息,没人注意到吴世勋与张艺兴这边的动静,除了正坐在与吴世勋离得稍远一点的左侧的金钟仁。

    

    金钟仁倒不是有在刻意观察他们,自他这个角度放眼看去,只用余光就能睹到他两弄出来的动静。

    

    吴世勋在黏糊到张艺兴身边时,要做些什么素来都是旁若无人,且一不小心就有些“惊天动地”。

    

    就见那少年都没开口询问张艺兴的意见,直接就伸手托在张艺兴颈后,让他的头靠到自己腿上。

    

    张艺兴估计还没有彻底睡着,被人为地挪动了一下位置,倒是不见他有表现出任何挣扎。

    

    金钟仁就算不是刻意关注着那一边,也看着有些一愣一愣的。然后,还没等他完全反应过来,吴世勋那闲不住的手,又有了下一步动作。

    

    他将手轻轻放到了张艺兴的脑后。接着,就开始慢条斯理地挑弄张艺兴的发丝。

    

    少年有意装作漫不经心,就连那抚弄也特意调好了频率,似有似无,指尖轻轻摩挲自发间,偶尔挑起一小束绕在指节。

    

    他不自觉地低下头去看着那个安然睡在他手边的青年。少年看得有些入神,在金钟仁看来,吴世勋是于无意识间,将背脊越伏越低,将与张艺兴隔着的距离越缩越近。

    

    兴许在那刹那之间,少年完全感觉不到外人的存在,他的整个世界,似乎都是由他目光所向的那个人构成的,倒不是说有什么条条框框划分了整个视域的范围,而是更为深层的一种“布置”。

    

    就好比一个人的感知完全为另一个人的气息所占据。

    

    似是被迷惑,似是被催眠,人渐渐在奇妙的氛围内,一点点地剥去压于本我之上的绚丽涂层,揭开最深最浓的底色。

    

    有那么几秒,金钟仁分明察觉出吴世勋指尖的动作有那么一丝缱绻,乃至于让少年整个姿态都多出了一缕不同寻常的韵味。

    

    轻垂下来的刘海半掩了少年的眼神,却没有任何东西能隐藏吴世勋嘴角懒懒勾起的弧度。

    

    金钟仁不由得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

=================

本来打算踩520结果彪了4K写不完啊擦,而且预定情节太长写不完只能砍半发,作为一个有良心的写手,我只能用更新证明我没有跑路,我还是很有诚意在更新的,但是真的太忙了,一个星期啃三本平均三百页的研究专著和理论专著,我表示整个人彻底活不下,我整个学期每天平均熬夜看书到两点,完全没太多时间更新了TAT 我放假会稳时更的,下次就是六月见了,重要片段开了个头,下一次继续更这章,我估摸着暗恋情节怎么写再来更新好了,爱你们哦么么哒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念与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