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与想

MY PLACE——同人文存放处

【勋兴/魂蛋】风与独角兽FOURTEEN

  FOURTEEN     阴差阳错之间

    

    鹿晗的回归自然引起了一阵骚动,而青年一连串大咧咧的举动,无疑为原本安静的空间带来了不期然的喧闹。

    

    青年与独角兽的关系似乎很好,世勋默默评估了一下,认为在自己熟悉的人里边,大概没几个能这么肆无忌惮地扑到艺兴身上,独角兽还不会表露出半点嫌恶的。

    

    他们无疑已经认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了,彼此之间相当熟悉,刚见面就自顾自地聊了起来。

    

    “哇哇,太阳是要从西边出来了么?你竟然从家里边走出来了!好在我临时决定回来看看,要不然也撞不着这样的奇事。”鹿晗一把揽着独角兽,凑过去蹭了蹭他的脸。

    

    见到他的这个举动,在他自己都还回过神来时,世勋反射性地皱了皱眉头。

    

    艺兴的注意力完全被鹿晗吸引过去了,下意识地偏过头去,回应鹿晗的视线。

    

    “你确实很久没回来了吧,我不止一次听到他们吐槽你呢。外边真的这么好玩么,都不记得要回家了。”

    

    闻言,鹿晗无意识间撅了噘嘴,嘟囔道:“我又不像你,我可不想就这么闷声当个宅男。最近几年,外边的科技发展得越来越好了,你真的不出去看看么?”

    

    待鹿晗的兴奋劲一过,不自觉地松开搂着独角兽脖颈的手之后,艺兴便俯下身去,将头搁在自己稍叠的前肢上。

    

    折腾了一整天,独角兽显然已经有些累了,恰时被熟人包围着,艺兴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将姿态放轻松一点。

    

    “又不是没外出过,该看的都看了,我不觉得有必要再去冒这个险。”艺兴微微眯着眼回答,因为不适时上涌的困倦,独角兽先生连说话时的节律也拖得比刚才慢。

    

    鹿晗冲他挑了挑眉,对此似乎有异议。然而,青年到底没有再开口反驳,他无疑有些遗憾,可鉴于两人就这个问题已经展开过不少讨论,艺兴依旧固执己见,鹿晗只能叹着气妥协。

    

    “知道了,反正你还没修成人形的话,外出也不方便。”鹿晗站起身来,向他摆了摆手。

    

    之后,青年微微侧过身来,看着世勋。

    

    “一段时间没见,世勋也这么大啦,我给你带了礼物哦,一堆一堆的,你等会记得出去拿。”如果只听语气的话,别人大概会因为他只是倒外边买了些菜回来。

    

    青年伸了伸懒腰,看上去也有点困了。就算他说得这般轻描淡写,可明眼人都知道,鹿晗肯定是日夜兼程赶回来了的。

    

    毕竟,几天之后就是吴世勋生日了。

    

    他们几个虽然不常回来,终究将此处视为“家”。一年里头几个特定的日子,总归能叫他们回来看一看的。

    

    最小的弟弟对于他们而言,无疑是至为特别的存在。尤其对于习惯了浪荡的鹿晗来说,世勋比普通的弟弟更能勾起他心里的感情。

    

    作为哥哥,他自然有照顾弟弟的责任。鹿晗对弟弟的感情本应该是一样的,会习惯性地看着和护着,跟养成了本能了一样,也容不得他再去思考究竟为什么总是要去顾虑彼此之间真正的关系。

    

    在成长的过程中,我们必不可免地养成了某种条件反射,这种“习惯”是被动的,因为想要做一个好孩子,见到别人都这样做,自然也会不自觉的开始模仿。

    

    可是,在这个世界上,一定会有哪里几个人能让人倾注不同的感情。就好比珉锡之于作为弟弟的鹿晗,好比世勋之于作为哥哥的鹿晗。

    

    看到这个弟弟,鹿晗终于明白珉锡是以怎样的心情护着自己的。毕竟,当年是那个人作为哥哥全心全意地照顾着自己,一想到珉锡也曾如自己看着世勋降生那般,在自己睁开眼的瞬间出现在自己面前,鹿晗的嘴角就不禁往攀。

    

    世勋眨巴了一下眼睛,表情仍旧没什么变化,只是冲鹿晗点了点头。

    

    鹿晗有些忍俊不禁,他太熟悉世勋的这副神情了。在外人看来,这个年纪的小孩露出这样的神色,似乎会显得过于早熟,又或是过于冷淡。

    

    可在熟人眼里,他明明不是这样的。小孩有些怕生,在陌生人面前不敢说话,而且有些慢热,容易给人一种又冷又傲的第一印象。

    

    一旦被这个孩子认可,他却能毫无保留地信任着对方,将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在他人面前。

    

    在哥哥的眼中,世勋只是个会不适时地表现出傲娇的一面,又总会在别人意想不到的时候发射撒娇攻击的弟弟罢了。

    

    对于鹿晗而言,能让世勋露出傲娇的一面,竟然也能叫他体味到某种扭曲的成就感。

    

    “我的心里边果然藏着一个抖M吧。” 鹿晗忍不住在心底吐起了槽。

    

    总体来说,回来一趟不仅能见到全部家人,甚至还遇到了许久未曾碰面的朋友,鹿晗已然感到心满意足。

    

    由此,当青年离开世勋的房间时,他的脚步无疑轻快不少。鹿晗风风火火地闯入与悠然自在地抽身给人带来了强烈的对比,叫被留在原地的两人一时间有点蒙。

    

    没有第三人强行插入之时,世勋与艺兴尚且不会觉得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,如今静下心来一看,便察觉一旦两人独处,气氛确实会变得额外的安静。

    

    艺兴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,却不期然的与世勋的目光撞上。

    

    独角兽愣了一下,接着便扑哧一声笑出声来。

    

    倒不是说世勋露出了什么让人发笑的神情,而是独角兽突然间再一次意识到“果然只有彼此在意的两个人共处时,才会觉得不自在”这件事。

    

    恰恰是因为过分在意,才会不自觉地去思考自己在举手投足间是否会引起对方的不快,甚至为此而感到拘泥。

    

    旁人根本不可能猜到艺兴此时流经的一系列心理活动,世勋似乎微微被独角兽的反应吓到,当下兀地睁圆了眼睛,又忍不住眨巴眨巴的朝独角兽看过来。

    

    艺兴此时已经彻底放松下来了,在现下柔声开口:“很难得会看到鹿晗主动回来,就我所知也只有特定的几个日子,才能叫他巴巴地赶过来呢,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么?”

    

    经他主动提起,小孩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支支吾吾地回答:“嗯,我自己都不是很记得住,每次都是因为他们要提前准备,我才会想起来。”

    

    “你应该告诉我的。”艺兴轻声说,话语间笼着些许怅然。

    

    世勋的直觉向来敏锐,即刻就注意到了,主动开口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    

    艺兴确实感到为难,独角兽扯了扯嘴角,好像想要冲小孩勾出一个带有安抚意味的微笑,却始终没办法如愿。

    

    不得不说,独角兽的神情不但没有让世勋感到安心,反而让小孩更加焦虑了。

    

    “怎么了?”世勋不由得又开口问了一次。

    

    闻言,艺兴笑了笑,轻声道:“没有,就想着为什么没有提前问你生日是哪一天呢?这样就能准备好礼物,也不至于两手空空了。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事情,最叫我愧疚的是我可能没办法出席你的生日会。”

    

    “哎?”世勋下意识地叹了一声。

    

    这完全是本能反应,小孩似是完全没有料到这种结果,此时有些愣神。

    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

    开学忙成狗啊忙成狗,各种考试各种报装各种事务处理真的非常丧了,写得不是很好算是铺垫吧,下一回算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情节,我决定慢慢磨一下哈哈哈哈。写到了鹿晗啊,在AU里边应该将他安排到哪个位置上可真的是个重大的考验啊,你们猜一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嘿嘿~


评论(2)
热度(40)
©念与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