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与想

MY PLACE——同人文存放处

【勋兴/魂蛋】可以的话-番外:泊依

可以的话-番外:泊依

  

  在变化悄然降临的起初,吴世勋根本没想过自己即将面对的是看不到末端的异地恋。

  

  对于一个长时间处于求而不得的人而言,一点温暖也足以让他 勇于面对寒冬。甜蜜于他来说,近乎奢侈,即便是纳入嘴中,也舍不得咀嚼。可能是漫长的长夜让他的灵魂记住了煎熬所带来的苦楚,只需要一点点饴糖,也能叫抱着希望耐下冰冷了。

  

  公司的管理层有自己的考虑,很多事情的走向根本不会顾忌到他们的想法,所以他们到底会以怎样一种形式走下去,得到的与其说是咨询,还不如说是知会。

  

  风光靓丽那是给外人看的,苦与痛只能笑着往肚子吞。所有人都知道,他们这是拿所有的青春来换这一生之梦的实现。青春向来是短暂的,将此挤压着撕裂开来,汲取其中的力量,宛如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。

  

  吴世勋曾经有过不少的迷惘,让少年进入公司的是好奇,让他坚持熬过整个练习生生涯的是憧憬,对很多人的憧憬。正式出道之后,他们从一开始就走得不是很顺,原以为那该是最苦涩的一段岁月了,接下来就算不是开始走顺风局,情况也会慢慢好起来的,等来的却是足以毫无怜悯的来自曾经是至亲之人的攻击,可谓刀刀见血。

  

  那无疑是最为煎熬的日子里,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感情,而是对过往自身一直坚持的信念产生了怀疑。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,难免会凝成某种对世界的看法,它在年岁渐长时逐步稳定下来,如今却趋于崩塌,新的看法又是极难再次形成的。留给他们的只有空虚,好像一下子就被悲观与绝望给淹没了,呼吸不到除此之外的任何气息。

  

  他们必须紧紧蹿着每一个来之不易的、渺小的温暖瞬间,来填补每一个犹如踩在钢丝上的恐惧感。

  

  虽然也就是这个阶段,让剩下的伙伴之间的关系更为坚固了,此间也着实经过了一个相互怀疑与重新试探的过程,吴世勋有时候也会觉得,恰恰是经过这样的波折,他和张艺兴处于僵持状态的感情纠葛才发生了转变。

  

  可吴世勋依旧不想再回到这个时候,伤口也许总有一天会愈合,却已然深深地落下了疤痕。

  

  永远都是骗人的,是最为残酷的童话。

  

  他其实很害怕受伤,却不愿意放任负面情绪影响到他与张艺兴的感情。

  

  说来,自从他两确定关系以后,真正讲得上是在谈恋爱的时间其实并不多。

  

  吴世勋在很早前就知道,最受张艺兴看重的决不可能是儿女情长。讲情义是他对同甘共苦的兄弟们最重要的承诺,他几乎以先把自己的退路通通砍掉的方式,换取已经遍体鳞伤的其他人的信任。

  

  张艺兴把自己剩下来的心思都花在经营自己的事业上。音乐是他的执念之所在,如果有必要的话,吴世勋觉得青年可以逼自己把所有时间都花在这上边。越到后边,吴世勋越觉得张艺兴有些魔怔,至少他自己是没办法像张艺兴一样,将音乐作为自己的价值之所在,认为唯有自己的音乐受到认可了,自己才算得到了认同。

  

  吴世勋没办法采取与张艺兴一样的相同方式,青年的骨子里有种根深蒂固的观念,他想活得随性一点。这倒不是说吴世勋行事自我,目无纲纪,而是他不愿意被过多的欲求束缚了自己,他不愿意把生命全然浪费在了努力往上爬上。

  

  人生平等可以成为一种信念,却不一定会成为一种既定的现实。世界上哪来这么多公平公正,吴世勋不想因此生出过多怨怼,人的一生这么短,应该用来看更多自己未看过的,走更多自己从未走过的,尽量让它变得更加精彩。

  

  朴灿烈老是说他无争,都快到好欺负的程度了。吴世勋觉得自己只是有意让自己看轻而已,有些事情再想得多也不可能像自己希望的那样进展,还不如随遇而安。

  

  在吴世勋目前所经历的人生中,唯有一件事可让他执迷不悟。

  

  他已经多多少少习惯了熬着夜,等张艺兴回宿舍的日子了。张艺兴因为在中国国内的个人发展,长期呆在那边,一般唯有因事务要来韩国这边之外,吴世勋很少能见到人。

  

  就算过来,乘坐的一般都是红眼航班,虽说那人每次回来,知道吴世勋都在等时,都会劝阻他,可对方在这件事上意外地坚持,以至于当张艺兴拖着行李箱,放轻手脚后开了门,按亮了厅堂的灯,见到吴世勋就这样睡在沙发上时,已经有些见怪不怪了。

  

  张艺兴把行李箱丢在角落里,努力压下动静回了房间,从柜子里抽出一张毛巾被,这才轻手轻脚地把被子披到吴世勋身上。

  

  青年知道吴世勋这一日扛下来,估计也很累。他自己回了国以后,每日因堆积的行程只能睡一两个小时,好歹在跟从团队活动时已经习惯了,由此可想作为顶级韩团的EXO所要应对的工作强度。也基于此,张艺兴才会为吴世勋执意要等他而烦忧。

  

  即便已一日一日地长大了,无论是身高还是骨架都远超于张艺兴,青年仍旧能从吴世勋棱角分明的脸庞上,找到往日少年时的模样。

  

  在并不刺眼的灯光照映之下,吴世勋的睡颜虽然染着过度疲惫带来的苍白,但依旧有着远比一般成年男子应有的好看。

  

  他似是睡得不安稳,英挺的眉梢紧紧蹙着,没等张艺兴退开身去,便兀地睁开了眼眸。张艺兴在当下一愣,便僵在了原地。

  

  吴世勋在初醒之时,估摸还有些迷茫,当他对张艺兴的存在向来是有些本能感应的,此下脑筋虽说不上完全清晰,却下意识地伸出手去,扣住了张艺兴的腰,把他拉到自己怀里。

  

  张艺兴是没有半点反抗的。对方的怀抱宽广,双手搂得他很紧。当吴世勋进一步将脸凑到自己颊边时,张艺兴能清楚感觉到对方的鼻息。

  

  吴世勋的亲近让青年感到沁暖,青年回应式的将手环在对方的腰上,安抚般地轻拍着。

  

  “怎么啦,做噩梦了吗?”张艺兴轻声说。

  

  被微微安抚过后,吴世勋的情绪似是有所舒缓,他不自觉地沉浸在这样的体温相叠中,进一步贴近。他微微侧了侧脸,在张艺兴的脸颊上啄了几下,后又轻枕在青年的肩上,鼻梁在张艺兴的颈间微微蹭着,像只懒洋洋和主人撒娇的猫。

  

  “想你了。”吴世勋淡淡地答道。

  

  他从早上起,马不停蹄地赶了一天的通告,撑到现在已经很困倦了,声音里带着刚醒时常有的沙哑,倒有几分男人特有的性感。然而,逐渐长成的青年说的话则带着些委屈,甚至是沾着些孩子气,叫张艺兴心头一热,双膝撑在沙发上,直起身来,俯身在吴世勋的额上亲了好几下。

  

  即便在别的事情上,张艺兴都能装得从容单薄,他对吴世勋的事情向来会流露出多一点不理智。有些人会在分别以后,才会开始懂得思念。青年倒是觉得,不管有没有时限不定的分别,只要心里有这样一个人,这样的感情就不会有间断的时候。才解相思,便害相思,张艺兴却从未开口对吴世勋说过。

  

  他顶多就是在动情之处,自己上手紧紧地抱了抱吴世勋,之后便松开手去,主动叫吴世勋赶快回房睡觉,而自己则从自己的衣柜找了衣服,直接进了卫浴间。

  

  待张艺兴洗漱完回房间,吴世勋已经在张艺兴的床上躺平睡熟了,对方还给张艺兴留了很大的一个空位,自己缩在靠墙的那一边,倒显得有些可怜。

  

  青年当下也倦了,便关了灯,压下声响蜷到被窝里。张艺兴原以为自己这一连串动作做得悄无声息,谁知等他躺到吴世勋身旁,吴世勋就立刻伸出双臂,将他圈到怀里。

  

  张艺兴愣了一下,这才微微偏过头来,对吴世勋说:“干嘛还不睡,这么晚了。”

  

  吴世勋笑着回答:“等你啊,明天要不要出去玩,我找到了一家店,东西很好吃。”

  

  见他都有计划了,张艺兴又怎么会拒绝他,也笑道:“都听你的。”

  

  张艺兴不可能没有发现,每次他回到韩国与吴世勋见面,吴世勋就总会表现得特别黏他。这孩子以前就很黏他,现在撒娇也不算少,反倒像是找到了治住他的方法一样,老用哄诱的方式对张艺兴说话,叫青年迷迷糊糊间就什么都答应下来了。

  

  能叫他执着的也就那么几件事,对于其他的东西,张艺兴从来都是看得很淡的,他不介意让吴世勋主导两人之间的交往。

  

  异地恋让人发愁,如果张艺兴心里没有吴世勋也就罢了,偏偏他能腾出来用来谈恋爱的心思也就那么多,而它全部都用来去想这样一个人。

  

  吴世勋是个很容易让人喜爱的人,似乎天生就有种招人疼爱的魅力,而一个人如果喜欢上了这样一个人,又得他所爱,又如何能再去爱上另一个人?

  

  就算现在相处的时间少了,张艺兴对吴世勋的了解却没有因之退化,他自然知道吴世勋在不安些什么,换个角度去想,谁都会不安。在一年之中,他们林林总总能抽出来,用来见面的时间也不足二十天,长距离的分隔无疑会让年轻的吴世勋感觉到莫大的压力。

  

  张艺兴有时候也觉得只要自己表现得主动一些,再着紧一点,大概也能让吴世勋的心安定一点,同时张艺兴又觉得这样做过于刻意。吴世勋表面上看,性子似乎有些大大咧咧的,平日里总显得有些古灵精怪,实质上心理十分敏感,张艺兴怕自己多做多错,一下子倒有些进退两难。

  

  所幸,张艺兴一旦回来,吴世勋一般都是以他为重的。相处的时间本就珍贵,吴世勋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给张艺兴添堵,给两人的关系降温。

  

  红是有代价的,艺人们想避开狗仔队出个门并不容易,吴世勋和张艺兴早早起了身,开着车跑到里首尔非常远的地方,进了预定好的房间,才觉得安全。

  

  他们这样的伴侣其实已经比那些跨团谈恋爱的男孩们与女孩们好了,至少风险没那么大,平时注意点的话也不至于被人抓到实质证据。只是,他们也永远不可能在别人面前说实话,成为名人就意味着撒谎成了常态。

  

  难得的共处让张艺兴久违地有些悸动,在吴世勋看来,他在这种时候总是显得最听话的,偶尔会展现出无意识的依赖来。两人凑在一块点菜,张艺兴在大多时候都让着吴世勋,而对方则会自觉地就张艺兴的口味。这大概也算是情侣间必然会有的某种小默契。

  

  两个人都正处于活动期,都需要小心对身材的管理。不过,吴世勋所要面临的情况没有张艺兴这么严峻。谁都知道吴世勋向来是吃不胖的,正常状态下身伴瘦得像根拔高的竹竿,还是小孩自己看不过眼这种瘦削的状态,才强行通过锻炼让自身看起来壮实了些。张艺兴就没那么好运,有一种人生来就是易胖体质,喝杯奶茶都能在体重上显现效果,由此青年在活动期间,对自己总是最狠的。

  

  如果不是吴世勋特地拉他出来吃饭,张艺兴估计会一日三擦都吃水果和蔬菜。即便如此,他也不敢掉以轻心。张艺兴吃是肯定要吃的,只是不敢放开怀吃,他也不想让吴世勋不开心,到头来反而显得犹犹豫豫,更甚是战战兢兢。

  

  吴世勋不会为此生他的气,最多也仅是有些心疼罢了。有时候,他都想对张艺兴说“活得这么累干嘛”,当下也想说“海吃一顿有什么关系”。然而,他也知道,自己在即时逼张艺兴,张艺兴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就会百倍地逼自己。

  

  张艺兴不想让吴世勋不开心,而他不想看到张艺兴伤害自己。

  

  所以,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默默给张艺兴夹了些对方爱吃的,又不会含这么多卡路里。

  

  避让,讨好,兜兜转转,也不是没有累的时候,却无法抵挡住相会一刻全身心的欢喜,与在此之前缠缠绵绵的思念。

  

  他们总说吴世勋死性子,是认死理的心思犯了,才会如此执拗地维持着这段关系。他们只是不懂罢了,与分别的煎熬相比,吴世勋最没办法忍受的是彻底的告别。

  

  两个人在一起是相爱,如若一定要分开,那也一定是因为彼此已经不再相爱了。他舍不得因为除了爱情与否的原因,而导致两人分开。

  

  他的心脏告诉他,此时此刻在为谁而跳动,这便足够让他在岸边虔诚地去等待,命定的那个人的每一次归来。

  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

  踩着十二点终于写完了,写到想吐血啊啊啊啊!!!其实这次这么晚更是因为我最近生病很厉害,忙着跑理疗和看病的,然后刚巧这篇番外就卡文卡了我四天,我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。身体原因不能熬夜,写到最后有点乱啦。写这篇番外算是结合了自己的一点看法,包括对现实爱情和他们的,想想是真的不容易,所以我觉得我现在看他们是越来越宽容,越来越虔诚了。

  

  坚信是种力量,希望大家在坑底都是好好的,也相信他们是好好的。

  

  元宵节快乐啊各位,爱你们~这篇文算是献给叶远星同学的,感谢打赏,虽然说本人是觉得打赏有没有都可以,但是受到了意外的打赏,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这是莫大的鼓励了,非常感谢妹子~感觉自己默默做的事情正被人爱着~每一个读者真的是写手码字的动力,感谢你们在


评论(16)
热度(1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念与想 | Powered by LOFTER